探访华人梦想发达之地“澳门”花名鸡仔博客
澳门几年前回国旅游到过一次,澳门我一共去过两次,澳门离香港虽然近在咫尺,但年轻时在香港十一年也没到过澳门,主因是为了生活,在香港之时因工作日夜奔波那有闲心旅游,这两次到澳门是借回国之便才有机会一游。
第一次去澳门,在我想象中澳门其实没有地方可玩,澳门太小除了几间赌场外,唯一去处就是澳门地标“大三巴”,大三巴破墙一面(我不懂文物,个人见解),老街破旧不堪街道又窄又小,那里旧街道楼房有如监狱,层层铁网围住,如遇到火灾只能等死,从此看来澳门治安也好不到那里去。游澳门必然在老街买些手信礼物送朋友,我们早去晚回一日游,进了两间赌场看了一下没有赌,看化了对于赌己不感兴趣了,澳门人问路爱理不理和香港有一比。
第二次由于行程紧迫“访”澳只能在“雅辰酒店”入住一晚。我们去澳门一早是从深圳坐高铁出发,经虎门,广州南,到了广州南后列车员叫调转座椅换方向,大乡里坐高铁三个坐位同时转方向还是第一次见,回车后经珠海才抵达澳门,在珠海过关由于人生路不熟两个闸口一东一西相隔大远,路标又不明走错口岸浪费了我们大量时间,澳门“观光”要走小道才有意思,我们游三巴看牌坊是经小路上山,行那种弯弯曲曲梯型小路别有一番美景,这样的景色如果不照几幅像有枉此一行,这次看牌坊比上次停留时间长,上次“访”澳匆匆一过,这次连砲台山也上了。
这次澳门行在酒店住了一晚,原来行程想一进澳门就去三巴看牌坊,晚上再造访“娱乐场”,正当在巴士站等车时遇上倾盆大雨,雨非常大连巴士站也抵挡不住,巴士站上人人变了落汤鸡,这种天气三巴肯定去不成,所以冒着大雨奔回酒店换装改去“娱乐场”交税,这次也是选择在“威尼斯人”上交税欵,我们到了场地连参观心情也没有,头号任务“交税”要紧,当晚一共交了两千多港币税款。
入澳第一天总算打发过了,第二天天公造美照顾我们没下雨,阳光普照正适宜造访澳门“盛地”三巴牌坊,这次游澳就这两个地方,造访完三巴牌坊后匆匆返回酒店拿行李坐“喷射飞船”抵达香港。我们每次行程都是临时决定的,所以定酒店也是在离开酒店前一晚定好。
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