晚上睡不着VS主动熬夜,哪个伤害大?好奇博士
6/22/2026
诶瑞巴蒂晚上好啊!不知不觉又到了
我估计很多老爷姐妹们
晚上都处于这两种状态
在这两种状态中反复横跳久了
就会生出一些莫名其妙的问题
虽说这俩没啥可比性
但出于父亲对儿子的宠爱
我今天就非要科普下
大多数情况下
在睡眠研究学界
有一个经典的失眠三因素模型
对于大部分人来说
晚上睡不着的原因,基本就在上面这3个里
然后在这3个因素里
“维持因素”是大部分人
长期晚上睡不着的主要原因
简单来说就是
因为太担心失眠,太想睡着了
反而让交感神经过于兴奋
让大脑一直处于忙碌又焦虑的状态
从而进入一种
只要你不要太焦虑!


